Thursday, October 11, 2007

比亚迪全球首推铁电池双模汽车

  人民网深圳10月11日电(胡谋、王晓平)10月10日,比亚迪推出全球首个铁电池暨F6双模电动汽车,该车将在今晚开幕的第九届高交会上闪亮登场。

  比亚迪此次推出的F6DM双模电动汽车,国家留学基金 主要特征便是实现了发电机和电动机两种系统的混合。从结果来看,既实现了低油耗和排放,又提高了动力和操作性能。在操作层面,也可灵活选择充电、加油的方式。据了解,该车在比亚迪电动汽车站充电10分钟便可达50%的电量;如果用普通插座充满电,也仅需要9个小时。这为人们的出行大大提供了方便。

  而作为电动汽车的关键,则是动力电池。F6DM选用了铁动力电池,具有多方面的优势。首先,采用资源丰富的铁元素作为原料,大大降低了成本;其次,材料本身的高比容量和性能保证了其高容量性;再次,缜密的工艺设计使其通过了系列安全测试,安全性也得到可靠保障。此外,铁电池还有长循环寿命、宽使用温度范围及优异的大电流放电性,有效的保障了其在整个制作过程中不会受到污染。因此,在一定意义上来说,搭载铁动力电池的双模电动汽车是环保轿车。

  对于该款环保轿车,比亚迪方面充满信心。比亚迪总裁王传福表示,将会把双模电动汽车业务作为发展重点。具体的计划是:在2008年实现双模电动汽车的商业化。相关的配套设施正在进一步完善。相关人士也认为,一旦比亚迪双模电动汽车商业化步伐顺利,将会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形成独特优势。值得一提的是,整个双模电动汽车系统的成本费用为5万元,产量提升后成本有望实现大幅降低,也将成为提升其竞争力的重要筹码。

No comments: